三首英文歌:bad day, let her go, what the fox say

前幾天騎車在路上,被大雨下個措手不及,淚流滿面。到家後聽個 Youtube,發現這影片提到的三首歌都有聽過,想說記錄一下

bad day

bad day 是我在高中時聽到的。在高中的新生訓練時,每班會有兩個班輔來帶個一兩天。其中有一個學長英文很好,當時還有寫 blog,而 bad day 這首歌就是在他 blog 裡面聽到的。後來我就變得滿喜歡聽英文歌了。

let her go

這首歌我比較沒印象,但我後來想起來在大學時有聽過,是一個系上學妹唱的。這首歌聽完後會有難受的感覺。我高中的化學老師跟班上聊天時,提過她失戀的心情(印象中是失戀):「原來心痛是真的耶。心臟真的會痛,是動詞」。這心情大概跟這首歌意境相似吧。

what the fox say

這首歌也是在我大學時聽到的。當時舉辦系K,系上同級的兩人組就 cosplay,打扮成兩隻狐狸、跳著瘋癲瘋癲的舞步唱了這首 what the fox say,超鬧。

小結

曾經我很喜歡聽歌。雖然我之前都只聽隨身聽裡的那幾首,但我是會循環播放邊聽邊睡的那種人。現在戒掉這種習慣、也少聽歌了,但當時聽歌覺得在心情低潮、想被鼓舞時,對我有很大的幫助。
也許最近我會再開始聽歌吧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嘗試錯誤的英文是什麼

英文單字的語源查詢工具

[TED] 興趣沒有目的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