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oice Link

「學…學姐,為什麼妳要幫我?」

「騷年,因為我喜歡你」


---


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的人,甚至前幾天才被八嘎久同學叫去天台霸凌跑腿,覺得心累。每次心情低落,我都會躲起來,連上網、進入聲音遊戲的世界、刷積分、盡情放聲。


「明明已經那麼努力了,為什麼突然有道高牆在第一名」?

在過去的幾個月,我的積分一直是校園聲音榜上的第一名,但早上明明才吃個早餐回來,阿姨還喊了我聲帥哥,怎麼轉眼間就有個新的第一名冒出來,積分還遠遠超過於我?


「騷年,你渴望力量嗎?想不想到一個能更快的地方?」

突然有個人影冒出,竟然是高年級赫赫有名的學姐。 她說很賞識我的聲音,認為那純粹的快速發聲是從來沒見過的,連學姐自己都比不上。學姐說她其實是拿初音作弊軟體出來,才擠上排行榜第一名的。


「快、我想要更快…摸抖嗨呀哭!」

沒有多想,我就應了學姐的邀約,加入了 Voice Link 的世界


--


「學弟,你已經來到 Voice Link 一陣子了,來問問你的一些想法吧」
「你知道 Voice Link 的使用者們有什麼共同點嗎?」

「嗯…是每個人都跟上下線認識,在真實世界也彼此認識」
「因此 Voice Link 裡,整個人際關係很緊密的連結在一起對吧」

「襖,其實我只是想說每個登入到 Voice Link 的人,都有一台 iPhone 啦」
「襖。好喔。」

在 Voice Link 的世界裡,人們藉由緊密的人際關係連結在一起。這世界由少數人創立,他們有權限拉取下線進入 Voice Link,而這些下線又有權限可以邀請下線進來,而上下線通常在現實世界中是認識的。因此,Voice Link 的使用者輪廓可以簡單描述成「一群上下線真實認識、以及都手持潮 iPhone 的人」。


「學弟你在發什麼呆啊。咦你看那邊,周遭好熱鬧呢」

兩人往前一看,是一名全身黑衣的男子,能量值遠超其他的人,侃侃而談地展開了演說:

「你們知道為什麼我的能量值這麼高嗎?」
「為什麼這個世界賦予了我『話語霸權』這個技能嗎」
「這是因為,我先來的」
「這就是先進者優勢的不合理之處!」

語音甫落,黑衣男子使用了鍛鍊許久的七爆氣流斬,持續在這個世界發光。並喊出要在這個世界幫藍髮老婆過生日、將榮耀歸於老婆的豪語。

「看來我還差得遠呢」學姐如此說到


在兩人邊吃爆米花邊看黑衣男子的風騷表現時,學弟似乎想到了一些什麼,唯唯諾諾說

「那個…學姐」「嗯?」

「明明我是那麼地沒自信、那麼地弱小」

「為什麼妳要浪費邀請的名額,讓我進來這個世界,幫我脫離弱勢的處境呢?」


學姐想了下,嫣然一笑

「唔…可能是因為我喜歡你…」

「喜歡你很快吧」

學弟沉浸在各種聲音慢速飄過耳膜的世界,思考著學姐這句不明所以的話。

總之,遇到不懂的事情,回想初衷就對了吧。學弟心想著。


「快、我想要更快…摸抖嗨呀哭!」

一個在 Voice Link 追求更快境界的故事


(完)


---

其他

- [話語霸權]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hihChyiChang/posts/4369952093021563)
- [上線下線]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nniehan0221/posts/10223205256472258)
- [雷姆生日]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hihChyiChang/posts/4384124031604369)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嘗試錯誤的英文是什麼

英文單字的語源查詢工具

[TED] 興趣沒有目的地